2008年3月26日星期三

合唱营 2008




敬爱的牧师、传道及弟兄姐妹:

主里平安。一年一度的合唱营将在81618日假吉隆坡蕉赖民政大厦举行。今年有七位来自东马、西马和新加坡,富有教学经验及忠心侍主的导师负责训练诗班。除了学习合唱技巧及彼此交流,营员们还有机会学习「诗歌与文学」。这对诗班员及诗歌创作者所要表达诗歌的意境有极大的帮助。此外,李健安博士将在圣乐崇拜中,以上帝的道牧养信徒的灵命。

为何举办合唱营?

在过去5年里,国际基督教合唱指挥团所举办的指挥营当中,栽培不少本地教会的诗班指挥在技巧上以及灵命上所需要的装备;以便日后更有能力带领诗班、教导敬拜上帝的事奉。然而,只是指挥接受培训仍然不足;因为带领崇拜牵涉许多不同的角色,而诗班在带领会众敬拜赞美时,扮演重要的角色。因此,指挥、诗班员和司琴都必须接受正统的神学与圣乐训练,方能成为「称职」的圣乐事奉人员。

为何要参加?

若是我们还活在旧约时代不是属于利未支派的以色列人,我们就没有机会成为圣殿的事奉人员。大卫王时代的诗班有24队,每天轮流在圣殿里唱诗1小时,其余的时间用来学习神的律法、练习唱诗和乐器伴奏;都是全职的圣乐事奉者。反观现代的教会,哪会有一群受过严谨训练的全职圣乐事奉人员来带领崇拜?既然我们都是带职的圣乐事奉者,不是更应该珍惜、把握装备自己的机会吗?上帝已经为这时代呼召的忠心仆人们,来栽培基督徒如何敬拜事奉。请问愿意接受装备吗?

我们常把「将最好的献给神... 神啊,祢是配得称颂的!」挂在嘴边,但实际行动却是献上该隐的祭,是上帝不喜悦的。我们在地上的颂赞之祭是否可存留到将来在大宝座前?盼望我们都不是那些领1千两银子仆人。

欲知详情,请参阅2008合唱营宣传单。


谨祝 以马内利、同心侍主


2008合唱营筹委会 敬启

2008312

没有评论: